湖南造电动客车刷新业界纪录:续航里程可达380公里

2016-11-07 09:02:39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造电动客车 续航里程可达380公里

刷新业界纪录

长沙晚报讯(记者 邓艳红 通讯员 林乐)中国纯电动客车的续航里程被刷新了!近日,中车株洲所旗下中车时代电动发布一款8米新车——2017款C85纯电动客车,最大的亮点就是续航里程达到380公里,赢得业界“长跑健将”的美誉。

纯电动客车的续航里程与电池的配备息息相关。续航里程越高,就意味着电池配备得越多,这不仅加重了车辆的重量,还占用了更多乘客空间,且对电池的安全要求也越高。考虑到这些因素,行业内6-8米的纯电动客车续航里程没有超过380公里的。然而,中车时代电动这款续航里程达380公里的纯电动客车,是如何做到“鱼和熊掌兼得”呢?原来,设计工程师并没有以占用乘员空间为代价,而是通过装备中车时代电动独有的高集成度“多合一”电控总成(相当于新能源汽车的“心脏”),其比行业内大多数用的电控总成要小20%,这样就给电池腾出了许多空间。

在电池安全性方面,中车时代电动结合欧盟标准,移植高铁技术设计,自主研发的电池管理系统,不但能为动力电池提供四重安全防护,更有助于延长电池系统寿命。此外,该车还有其他特点,比如内置了LED日间行车灯;搭载的“三电”产品均达到高铁级高防护等级,阴极电泳车身、“云智通”智能管理平台也是这款车的标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