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旅游学会举行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 助推传统旅游转型升级

2016-11-06 08:16: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曹娴] [编辑:蒋俊]
字体:【

助推传统旅游转型升级

省旅游学会举行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

华声在线11月5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曹娴)湖南省旅游学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今天在长沙举行。老同志肖雅瑜、游碧竹、姚守拙、武吉海出席。

省旅游学会成立于2003年。为适应现代大旅游趋势,该学会近年的足迹遍及省内80多个县市区,举办“旅游创新论坛”和高级论文研讨8次,有组织地撰写论文300多篇,是旅游和休闲旅游思考、探索的成果。对张家界等“龙头”景区提出了建立省一级特别关怀机制的建议;促进形成以株洲为中心的农耕文化集群;对名老景区提出了资本产权、知识产权等方面的主张;对资源和环境保护提出了实行准入制度和“碳足迹”指标市场化的设想;对旅游小镇建设最早提出了赋予全域游、深度游的观点等。

新当选的省旅游学会会长熊健表示,要把学会办成湖南旅游学术研讨基地、湖南旅游发展的智库、专业培训的殿堂、会员交流的沙龙。下一步,该学会将重点抓好低碳旅游、非景点旅游等领域的研究。

相关专题:2016中国湖南(第七届)旅游产业博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