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加快推进“放心粮油”工程建设

2016-11-02 15:12:50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王希台 张洪国] [编辑:金灵]
字体:【

为进一步延伸“放心粮油”工程体系,加快推进“放心粮油”工程建设,11月1日,全市“放心粮油”工程推进会召开。各县(市)区粮食部门负责人、粮食产业化龙头企业及市粮食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放心粮油”工程整体推进情况,并对下一步“放心粮油”工程建设任务提出了要求。会议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进一步提高对“放心粮油”工程建设的重要性认识,增强做好“放心粮油”工程的决心和责任心。要求强化示范引领意识。全市粮食系统要按照高标准、高质量要求,力争在2018年底前在全市建设市县级放心粮油配送中心4个、旗舰店4个、示范店10个、经销店(专柜)50个,打造集军粮供应、应急保障和“放心粮油”供应三位一体的服务业态。要强化质量安全意识。市粮检中心要加强检测能力建设,提升检测能力水平,按要求统一对全市上架的粮油产品进行质量检测,不符合质量标准的粮油产品一律不准上架销售。

会议要求,全市粮油企业要讲究诚信,严把质量关口,切实生产安全放心的粮油产品;全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要加强督导检查和责任追究,对放心粮油工程经营网点实行动态管理和淘汰机制,坚决查处不符合质量卫生、不能保持标准的经营网点。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