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将尽快启动中心城区公交一体化建设

2016-11-02 15:09:08 [来源:娄底日报] [编辑:金灵]
字体:【

11月1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在市公交总公司运营发展专题研究会议上指出,要尽快启动中心城区公交一体化建设,在公共交通一体化方面形成娄底特色、走在全省前列。

娄底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是一家纯公益性国有企业,现有营运车辆200多台,运营线路21条,线路总长213.15公里,年运送乘客6200万人次。为实现公共交通的有效营运生产,我市将加强公交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城乡、城际公交发展;进一步优化中心城区线路,提高公交线网覆盖率;运用PPP项目运营平台,构建智慧公交平台,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会上,杨懿文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打破常规会议模式,在会议室现场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进行讲解,为与会人员注入新思想,为公交事业发展提供新理念。

听取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后,杨懿文充分肯定了市公交总公司在艰苦环境下较好地保障公交服务所取得的成绩。杨懿文指出,公交是城市的血脉,道路通,交通通,则城市通。公交姓“公”,市委、市政府要加强公交基础设施建设,为普通老百姓提供良好的出行保障。

杨懿文要求,要尽快启动中心城区公交一体化建设,在公交一体化方面形成娄底特色、走在全省前列。要选择与专业公司合作,采取PPP模式建设。要妥善解决好市公交总公司的困难和问题,有效保障公司的平稳运营。市公交总公司要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做强做大,打通公交服务“最后一公里”,人性化安排公交线路,更好地惠及百姓。

市领导谢志雄、市政府党组成员陈旌参加会议。(记者 罗宗)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