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第二届宝盖银杏文化节即将开幕 邀你赴银杏之约

2016-11-02 12:55:4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日讯(通讯员 阳新 记者 龙腾) 日前,记者从湖南省衡阳市衡南县有关部门获悉,备受瞩目的2016衡阳市第二届宝盖银杏文化节暨衡南乡村旅游节将于11月12日在衡南宝盖银杏广场开幕。

据了解,2016衡阳市第二届宝盖银杏文化节暨衡南乡村旅游节,由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旅游外侨民宗局、衡南县委、县人民政府承办,突出“生态生活•乡约乡游”主题。据了解,此次文化节除了观赏银杏美景外,还将推出乡村旅游推介大会、开幕式、银杏浪漫之旅集体婚礼、中国新歌声(原中国好声音)专场选拔赛、汽车越野车场地赛、特技自行车表演赛、旅游及农副产品展销会等一系列的文化、艺术、体育、产品展销等丰盛的特色“大餐”。

近年来,衡南县牢固树立“大旅游、大产业、大发展”理念,依托良好的乡村生态和区位优势,立足于丰富的自然和人文资源,大力推进乡村生态旅游发展。今年上半年,该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74.8万人次,实现旅游经济收入1.35亿元。目前,该县已拥有岐山森林公园、江口鸟洲两个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谭子山工联村、宝盖镇两个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1个省级特色旅游名镇(宝盖镇)。衡南县宝盖镇作为典型的农业大镇自1995年开始引进银杏种植发展综合农业。如今,银杏树种植遍及五个村,规模达近万亩,有近十万株。同时,宝盖镇还保存有占地面积约40亩的宋朝古民居。近年来,该镇先后获得了“湖南省生态旅游示范点”、“湖南省环境优美乡镇”、“湖南省特色旅游名镇”等殊荣,亦有“湖南银杏第一镇”、“湘南烟叶第一镇”等美誉,并被评为“记忆中的乡愁”原味乡村最佳好去处。

去年宝盖银杏节期间,前去观光休闲的游客突破20万人次。为进一步提升旅游接待和服务能力,今年衡南县加大资金投入,拓宽景区主要道路,改造升级银杏广场等景区配套设施,建设银杏文化长廊等;同时,培育了2家星级农庄投入营运,景区接待能力有了大幅度提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