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石峰区代检察长李云开入企走访 量身定制检企共建方案

2016-11-02 12:03:0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图为李云开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座谈。

华声在线11月2日讯(通讯员 黄丽 郭雯 记者 龙腾) “李检到任不久就来我们企业走访,了解企业的实际需求,这让我们对检企共建,构筑全方位预防、防控职务犯罪体系更加充满信心。”近日,履职株洲市石峰区检察院不到两个月的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云开带领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津梁到辖区大型国有企业株洲冶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走访时,该企业党委书记、总经理黄忠民对李云开一行表示由衷地欢迎和赞许。

“公司今年效益如何?有什么实际困难?检企共建工作有哪些方面需要改进和完善的?”一走进企业,李云开便向黄忠民仔细询问起来。黄忠民首先介绍了公司发展现状,以及近年来检企共建在完善企业各项管理制度,对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定期轮岗,建立“阳光采购”平台,加强效能监察、日常审计及党风廉政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效,黄忠民还针对企业发展需求对检察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李云开在听取了企业代表发言后表示,此次走访的目的是听取企业对检察工作的建议和意见,根据企业所需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检察机关在履职过程中,将坚持做好对企业的服务工作,要“捉虫”更要“护花”,收到举报线索,检察机关会依法查处,但会及时与企业高层沟通,确保不因办案影响企业发展。李云开强调,办案不是最终目的,是为了查处一案,教育一片,是为了更好地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促进企业完善制度,管理好关键岗位关键人员,让企业更健康、更高效地发展。

李云开一行还走访了大唐华银株洲发电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柳化智成有限公司等各单位,和各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了解企业对检察机关服务企业发展的具体诉求,听取企业对检察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李云开表示,将根据企业意见建议进一步梳理工作思路,依据各个企业的实际情况和诉求,量身定制检企共建工作方案,开展有针对性的廉政宣传和警示教育,大力支持企业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不断增强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做到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