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陵:“三联动”查处科级干部22人

2016-11-01 16:27:2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日讯(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李书兴)炎陵县纪委今天发布消息称,该县强化部门横向、片区纵向和部室内部“三联动”机制,有效推进纪律审查工作,不断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前三季度,初核案件线索104件,转立案47件,其中自办案38件,涉及科级干部22人;结案24件,党纪处分17人,政纪处分13人,双重处分6人。

炎陵县纪委查办案件,主动加强与公安、检察、法院、审计、财政等部门横向联动,制定了县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程,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线索移送制度、案情通报制度、联合办案制度,共享案源信息,实现由“单兵” 作战向“兵团” 作战转变,解决办案手段不多、力量不足等问题。1到9月,县纪委与司法机关互移线索5起,涉及党员干部8人,其中科级干部5人。

炎陵县纪委还增设了2个纪检监察室,办案人数为改革前的3倍,并打破部室之间界限,在单位组建办案人员库,实行全委办案,实现内部联动。同时,将全县10个乡镇划分为3个片区协作站,由3个纪检监察室主任兼任协作站站长。以3个片区协作站为依托,在全县大力推行片区协作办案办访机制,针对在基层发生的“四风”问题、涉农等重大疑难问题线索,由协作站牵头协调,抽调乡镇纪委精干力量,集中开展调查处理。目前,调查处理疑难信访问题31个,立案查处基层党员干部9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