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峰山旅游扶贫模式接受怀化市重点项目巡检

2016-11-01 14:39:1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怀化讯(通讯员 夏喜衡 记者 李夏涛)10月31日,夜幕下的穿岩山森林公园枫香瑶寨景区灯火通明,流光溢彩。从雪峰山旅游各景区农民自发组织的花灯戏、蚕灯舞、板凳龙等民俗文化表演队正在向前来巡检重点项目的怀化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各县市党政一把手、市直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进行精彩表演,以此表达党和政府实施精准扶贫政策的感激之情和对雪峰山旅游公司旅游富民的感谢之意。

近三年多来,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认真响应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的号召,主动融入溆浦县委、县政府精准扶贫的战略部署,在旅游开发过程中,始终把景区贫困农民当作受益主体,按照“开发一个景点,富裕一方百姓”的思路,通过“景区带村、景点带组、资源入股、就业帮扶”等途径,实施旅游精准扶贫。据统计,三年时间内,公司先后拿出3000多万元开展精准扶贫,安排景区3130位农民参与景区建设,招收126名贫困户子女为公司正式员工,实现就地就业。通过旅游开发是4镇22村近20万农民受益,其中350多户实现脱贫致富。公司探索出来的旅游扶贫“雪峰山模式”得到了省市县领导以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并被列为全国旅游扶贫示范项目,向全国进行推广。公司董事长陈黎明被授予“湖南最美扶贫人物”光荣称号。

怀化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应云带领重点项目巡检组的全体成员,认真查看了重点工程穿岩山森林公园的建设情况,听取了溆浦县委副书记杨廉喜关于旅游扶贫的情况介绍和陈黎明董事长关于雪峰山旅游扶贫的汇报,对雪峰山旅游公司坚持把农民当作旅游开发受益主体,实施旅游精准扶贫的做法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要求各县市要认真学习借鉴雪峰山旅游扶贫的经验,加大精准扶贫力度,早日实现脱贫目标。沅陵、辰溪、鹤城等县区的书记当场表示,回去后马上组织四大家领导来溆浦参观学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