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赫山:“零容忍”查处腐败问题 党政纪处分70人

2016-11-01 11:12:1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这是典型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调查不到位,处理明显偏轻,这样怎么行!”近日,益阳市赫山区纪委就一村委委员在村民危房改造资金10000元中抽取1000元作为“活动经费”问题对乡镇纪委下发督办函,责令重新调查。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坚持从严执纪,多措并举,深入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全区共立案70件,党政纪处分70人,为基层集体(个人)挽回经济损失400余万元。

开展线索回头看。要求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全面清理案件线索,对原来上级交办、群众举报、办案中发现的线索均来一次彻底的回头看,对群众不满意,调查不彻底,处理不到位的案件线索一律予以重新审查,并视情况重新开展调查工作。对查处不到位的,由区纪委纪检室予以督办,并视情况追责。目前,共清理案件线索75条,重新审查线索17条,重新开展调查5起,发出督办函4件。

严把线索审核关。区纪委信访室、纪检室对交办下去的线索积极干预,追查到底,防止大事化小,小事化无的办案倾向。审理室在协审案件时,必须对案件案卷进行认真查阅,对相关材料中隐藏的案件线索告知案件查办单位,进一步深入调查;对处理明显偏轻,责任追查不到位的,提出处理建议,及时予以纠正。今年来,该区纪委督查下级纪检监察组织交办件办理情况54件,向相关单位提出处理意见33条,纠正处理畸轻畸重问题5个。

保证办案力量。区纪委组织部多次开展对全区纪纪检监察干部分工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乡镇纪委书记、纪委专职副书记和纪检专干专职专岗,要求全区所有纪检监察干部都能做到随时抽调,参与区纪委统一组织的纪律审查工作。同时将全区划分为四个片区,由区纪委四个纪检监察室分片区予以指导办案。对举报内容多、影响重大、涉及面广、查处难度大的案件线索,必要时由区纪委纪检室直接提级办理,确保案件查处力度和案件查办质量。如某镇纪委在查办一村干部套取村级集体资金案件中,区纪委实行提级办理,在原镇纪委己立案调查1人的情况下,补充党纪立案调查4人。(赫山区纪委 张伐 胡志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