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开福区2016年创业大赛落幕 中南大学团队夺冠

2016-10-31 23:15: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图为颁奖典礼现场。

华声在线10月31日讯(记者 龙腾) 今日,“智汇开福,创享未来”开福区2016年创新创业大赛完美落幕。经历层层选拔,入围决赛的10个优秀项目通过创意路演及答辩环节,向评委充分进行了展示,由大赛评委组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其中20万现金奖励由中南大学“阿凡提”科研工作室斩获。

本次大赛自7月8日启动以来,共收到466个报名记录,符合受理条件的参赛项目143个。报名的企业和团队覆盖了全国各地,参赛的企业和团队涵盖科技、新农业、移动互联网、物联网、智能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等30多个行业。参赛者既有脱下军装的资深博士,也有从北上广深回湘的创业精英;既有十年磨一剑的技术“大咖”,也有胸怀创业梦想的大学生。

中南大学“阿凡提”科研工作室负责人杨浩介绍,团队成员均由在读研究生组成,平均年龄为24岁。项目主要针对工业喷漆产生的甲苯、甲醛有吸附能力的活性炭进行再生再利用。“减少废气处理成本,在回收有机废气的创造额外经济效益,有效杜绝废气排空,消除二次污染。”

开福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拥兵表示,开福区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将进一步鼓励、支持和服务广大创业者,聚集、培育和壮大创新创业环境,促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提升区内的创新创业水平。

随后,在颁奖典礼上,举行开福区政府与意向落户项目签约仪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