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前三季度处分党员干部9439人 其中省管干部42人

2016-10-28 13:25: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燕娟]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据三湘风纪网消息,2月14日,农历新年上班第一天,湖南省煤业集团总经理李义成接受组织调查,省纪委打响了新年反腐第一枪。

3月23日,湖南一日打“三虎”:湖南日报社党组副书记、社委、总经理皮林,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社委刘树林,省政府办公厅副厅级干部欧爱国等3名省管干部接受组织调查,引发各界关注和热议。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纪检机关坚持挺纪在前,切实加强纪律审查工作,努力做到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寸步不让,释放出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的强烈信号。

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党员领导干部,这三种情况同时具备的是执纪审查的重中之重。

今年1-9月,全省共立案12389件,结案9510件,处分9439人,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3.6%、27.2%和24.3%;移送司法机关300人。省纪委共立案65件,涉及省管干部45人。

截至9月30日,省纪委共受理办结完成45件违反党纪政纪案件,共处分50人,其中厅级干部35人,处级干部15人。涉及省管干部42人,19人被“双开”。

在纪律审查环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列入纪律审查重点。今年1-9月,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95起、处理1611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105人。

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紧紧围绕“六大纪律”,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今年1-9月,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16606件,同比增长42.3%。其中,省纪委处置1134件,同比增长10.4%。全省共开展谈话函询1844人次,同比增长133.1%。(刘燕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