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部署2017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

2016-10-28 10:35:3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全省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要求:把党报党刊发行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华声在线10月27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田燕)今天,2017年度全省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宣部2017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度全省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通知》精神,部署我省2017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要求要把党报党刊发行作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指出,抓党报党刊发行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繁荣优秀公共文化、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现实需要。党报党刊姓党,肩负着巩固党的绝对领导、发出党的权威声音、传播党的施政理念的重要任务。党报党刊反映人民心声,通达社情民意,党报党刊发行,通过各级党组织示范带动,推动党的优秀文化产品进学校、企业、社区、乡村,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打通文化惠民“最后一公里”。这几年,新兴媒体发展迅猛,但党报党刊坚持政治家主办,掌握最权威的信息资源,始终展现主流意识形态,最具权威性、公信力。越是发展新媒体,就越要重视党报党刊发行,使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此涨彼涨、比翼齐飞。

会议对2017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化领导责任。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由负责同志亲自部署、加强领导。各单位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形成合力,确保政令畅通。

规范党报党刊发行秩序。要求各级党组织负责征订《人民日报》、《求是》、《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湖南日报》、《新湘评论》,以及市州党委机关报等重点党报党刊。任何地方、任何单位不得以任何理由擅自扩大发行范围,下达非党报党刊发行指标。要严禁违规发行。各报刊主管主办单位要强化主体责任,对强制发行、摊派发行、搭车发行等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提升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质量。鼓励因地制宜,既严格按文件要求,确保执行政策不走样不变形;有条件的地方,可结合当地实际,将重点党报党刊作为公共文化产品,由财政经费统一采购,重点向贫困地区的乡镇、村组,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发放,真正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最基层。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加大党费支持订阅力度。各级教育部门用于订阅党报党刊的费用可在教育事业经费中列支。各级财政部门对贫困地区的农村中小学订阅党报党刊给予政策支持。鼓励社会力量征订主要党报党刊捐赠贫困地区,实施文化扶贫。

会议还要求提升党报党刊发行服务质量、办报办刊质量和阅读使用质量。要探索实行征订一站式服务、窗口式办理,加快发行信息系统建设,打造“互联网+邮政”。要坚定正确方向,着力内容创新,大力改进文风;同时采取切实措施提高党员干部阅读党报党刊的积极性主动性,把学习阅读党报党刊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作为党员干部加强日常学习的重要内容。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委副秘书长(兼)李发美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