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泛珠三角合作与发展法治论坛”在长沙举行

2016-10-28 06:31: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曦 李湘勇]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加强泛珠区域

法学法律界交流与合作

第十一届“泛珠三角合作与发展法治论坛”在长举行

华声在线10月27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王曦 通讯员 李湘勇)今天,第十一届“泛珠三角合作与发展法治论坛”在长沙举行,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文显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致辞。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中国人民大学金融法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徐孟洲作主题报告。

作为中国法学会重点支持的全国性六大区域法学论坛之一,“泛珠三角合作与发展法治论坛”是推动和加强泛珠区域各省市区法学法律界交流和合作的重要学术平台。本次论坛主题为“金融风险的法律防范研究”,与会代表围绕“非法集资问题的防治研究”、“互联网金融风险的法律防范研究”等专题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充分展示了各自取得的研究成果。

黄关春表示,本次论坛在湖南举行,既为泛珠区域法学法律界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平台,也为推动湖南法治建设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湖南的法学法律工作者以此为契机,学习借鉴泛珠区域法治建设的先进经验,为打造法治湖南建设“升级版”,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文显高度评价了湖南发展取得的巨大进步,充分肯定了湖南省法学会的各项工作。他指出,金融的稳定与发展,关系国家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民心向背,金融安全已成为国家安全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论坛以“金融风险的法律防范研究”为主题,具有很强的时代内涵,现实意义重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