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届环卫工人节爱心涌动

2016-10-27 11:22:4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第二十一届环卫工人节爱心涌动

首批7家环卫工人“爱心驿站”授牌

150名志愿者体验当一天环卫工

华声在线10月26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邹靖方)今天是湖南省第二十一届环卫工人节,为汇聚你我爱心,关爱环卫工人,我省举办了“我当一天环卫工”体验活动暨环卫工人“爱心驿站”揭牌仪式。首批7家环卫工人“爱心驿站”授牌,150名志愿者参与了“我当一天环卫工”的体验活动。

据了解,省总工会、省住建厅、省志工办决定在8月到12月开展“关爱环卫工人行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市州工会全面开展向环卫工人“送清凉”活动,发放法律、安全、维权、健康知识手册、劳保用品和防暑降温物资,听取和了解其意见、建议和诉求。县级以上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县级以上基层帮扶站点,对部分生活困难的环卫工人,开展了基本生活保障专项救助,为特殊困难环卫工人家庭送上粮油、衣物等,帮助解决取暖过冬等生活困难。

环卫工人代表、长沙开福区东风路环卫所管理员罗香城代表长沙1.3万多名环卫工人表示,将更加珍惜环卫这份职业,更加埋头苦干,争当环境卫生管理的主人。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莲玉出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