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河东风光带分袂亭主体完工 防洪大堤以上年底建成开放

2016-10-27 08:01:3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6日讯(三湘都市报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潇雅)记者从湘江株洲城区河东段综合治理工程指挥部了解到,该市河东风光带重要景点分袂亭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分袂亭防洪大堤以上部分预计今年底可建成开放。

分袂亭位于建宁港南侧,规划建设一主亭两辅亭。记者今天在现场看到,一主亭两辅亭的整体造型已经呈现,24米高的主亭建筑主体底座为八角形,分为四层,每层设有观景平台,市民可站在亭内远眺湘江风景。两侧辅亭则为管理用房,承担茶楼、公厕等功能。分袂亭临江一面,则以古台阶的形式与河东风光带的自行车道和游步道连接起来。

分袂亭始建于元代,为纪念宋乾道三年(公元1167年)朱熹和张栻同游南岳回来在株洲歇宿、唱和而建。此次重建的分袂亭主体建筑以历史记载为原型,建筑风格为宋元遗风,屋顶舒展平远,门窗朴实,布局对称,色调简洁,庄重大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