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2020年前每个村将建成综合文化服务中心

2016-10-27 06:40: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廖声田 宁奎 黎小湘]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让群众家门口享受“文化套餐”

2020年前,每个村将建成综合文化服务中心

华声在线10月26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廖声田 通讯员 宁奎 黎小湘)实施文化扶贫,打造民心工程。10月25日至26日,我省贫困地区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建设现场会在慈利县召开。按照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脱贫攻坚要求,未来两年,计划在11个市州所有贫困县,建成679个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让群众家门口享受“文化套餐”。

25日,各市州与会人员深入慈利县坪坦村、永安村、金花村参观示范点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今年,慈利借助“美丽乡村”建设,将文化与旅游、休闲结合,建设高标准村级综合文化广场,完成了12个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建设。26日,相关市州介绍了开展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的经验做法,通报了我省推进示范点建设的情况。

据悉,“十二五”期间,我省累计安排资金近14亿元,支持启动了100万户“广播电视直播户户通”工程、101个县市区农村广播村村响建设,建成43888个农家书屋,25000个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广场投入使用。

“实现文化惠民、乐民、育民。”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发美在会上介绍,按照“科学选址、因地制宜、适用实效、品质品位”要求,确保2020年前,我省每个村都建成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确保成为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提供公共服务的综合平台和基层党组织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