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部分省市社会化管理服务重点问题座谈会在湘召开

2016-10-26 22:22:3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与会者参观点赞“华融e银”社保缴费系统

华声在线10月26日讯(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金菁)10月25至26日,全国部分省市社会化管理服务重点问题座谈会在湘召开。本次会议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主办,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承办。

会议总结了近年来全国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的经验,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会上,相关省市就有关经验做法进行了汇报交流,共同研究新时期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的新特点、新举措。

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到华融湘江银行总行营业部,现场观摩湖南省社会保险管理服务局与华融湘江银行合作开发的银社平台,以及基于银社平台开发的直销银行“华融e银”社保缴费系统,大家纷纷点赞这一系统的方便快捷。据悉,该系统是践行“互联网+”行动要求,在湖南省内推出的第一家全开放、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社保缴纳平台。湖南省企业养老保险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可通过智能手机登录华融湘江银行直销银行“华融e银”app,用一张主流商业银行储蓄卡,即可实现足不出户、随时随地免费进行参保信息、账户信息、缴费信息查询,个缴人员还可自助进行养老保险缴费,并且在任何一家华融湘江银行网点均可提供回单打印服务,为参保群体带来了更加高效、优质的社保服务新体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