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6家行办违规发放津补贴 市纪委重拳查处

2016-10-26 12:55:5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6日讯(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易新姣)湘潭市纪委今天发布通报,对市审计局移送的反映该市一商行办、菜肉行办、饮食行办、电子行办、轻工业行办、机械行办等6家行办党的十八大以来违规发放津补贴的问题线索进行了调查。按照湘潭市委要求,经湘潭市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决定,对涉案的12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了立案审查并给予党政纪处分。

经查,2014年至2015年,市一商行办时任党委书记、主任雷水清违反市委关于县处级党政正职“三个不直接分管”的规定,直接审批,违反廉洁纪律,动用行政账户、改制账户资金,以两会期间值班补贴、维稳工作补助、改制工作会议费等名义发放津补贴。市纪委常委会议决定,给予雷水清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14年至2015年,市菜肉行办时任主任肖克放,时任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周赛男违反市委关于县处级党政正职“三个不直接分管”的规定,直接审批,违反廉洁纪律,动用工会账户、改制账户资金,以改制培训补助、改制工作补助、办公楼搬迁补助、迎春座谈会家属慰问金等名义发放津补贴。市纪委常委会议决定,给予周赛男党内警告处分;市监察局局长办公会议决定,给予肖克放记过处分。

2013年至2015年,市饮食行办时任党委书记、主任刘敬红违反市委关于县处级党政正职“三个不直接分管”的规定,直接审批,违反廉洁纪律;时任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陶进芳不仅不监督制止,还直接参与,动用行政账户、工会账户、改制账户、餐饮协会账户资金,以春节慰问金、防暑费、加班补助、会议补助、误餐费、工会活动费等名义发放津补贴。市纪委常委会议决定,给予刘敬红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陶进芳党内警告处分。

2013年至2014年,市电子行办时任党委委员、副主任龚智勇审批,违反廉洁纪律,动用行政账户、工会账户资金,以值班维稳补助、春节机关工会慰问、防暑费等名义发放津补贴。2015年2月,龚智勇和市电子行办时任党委书记、主任李丹在内的10名电子行办在职人员,在市电子信息行业协会以工作奖和工作津贴的名义领取津补贴。时任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修建不仅不监督制止,还直接参与其中。市纪委常委会议决定,给予李丹、龚智勇、朱修建党内警告处分。

2014年至2015年,市轻工业行办时任党委书记、主任肖天翔违反市委关于县处级党政正职“三个不直接分管”的规定,直接审批,违反廉洁纪律,动用行政账户、工会账户资金,以维稳补贴、会议签到费、工作队津贴、年终补助等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时任纪委书记、副主任陈小波不仅不监督制止,还直接参与其中。市纪委常委会议决定,给予肖天翔、陈小波党内警告处分。

2013年至2014年,市机械行办时任党委书记、主任刘渭清违反市委关于县处级党政正职“三个不直接分管”的规定,直接审批,违反廉洁纪律,动用行政账户资金,以中秋节费、维稳加班费、春节值班补助等名义发放津补贴;时任纪委书记、副主任张晓红不仅不监督制止,还直接参与其中。市纪委常委会议决定,给予刘渭清、张晓红党内警告处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