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余位专家学者聚衡阳 研讨顺磁共振波谱学

2016-10-26 11:02:5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100余位专家学者聚衡阳

研讨顺磁共振波谱学

华声在线10月25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高淑琴)10月22日至24日,由中国科技大学主办、南华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电子顺磁共振波谱学学术研讨会,在衡阳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技大学教授杜江峰,顺磁共振发展基金创始人、浙江大学教授徐元植等国内40余所高校、科研机构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研讨会上,25位专家分别就顺磁共振波谱仪研制,顺磁共振波谱在自由基、生物、食品和新材料合成、理论计算等领域的进展作了深入交流。会上,84岁高龄的顺磁共振发展基金创始人徐元植教授,为多名相关专家学者颁奖,鼓励大家不断进取,开创顺磁技术新未来。

据了解,国内顺磁共振波谱学研究尚处于起步和发展阶段。举办一年一度的研讨会,旨在为大家提供交流学习的机会。南华大学林英武教授将顺磁共振波谱仪,巧妙应用于血红素金属蛋白酶分子设计中,为南华大学在该领域占领了一块阵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