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将确保提前3年实现85个省定贫困村“摘帽”

2016-10-26 10:46:4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长沙展开精准扶贫专项行动

确保提前3年实现85个省定贫困村“摘帽”、16万贫困人口“清零”目标

华声在线10月25日讯(湖南日报毛敏轩 王茜)10月20日,宁乡县沩水源村首批500多公斤蜂蜜被抢购一空,为35户贫困蜂农带来近10万元的收入。今年7月,长沙界头蜂业合作社与沩水源村开展了蜂蜜产业精准扶贫项目对接,为沩水源村35户贫困户发放首批蜜蜂35箱,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沩水源村只是全市众多受益贫困村之一。今年以来,长沙围绕2017年提前3年率先实现85个省定贫困村“摘帽”、16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清零”的目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在全市开展了易地搬迁、社会扶贫、危房改造、电子商务、产业扶贫等14项精准扶贫专项行动,并不断创新精准产业扶贫模式。宁乡全面推广土地合作经营模式,采取“保底分红+二次分红”的方式,让贫困户分享产业发展红利;浏阳市采用“公司+农户”、“合作社+农户”、“村集体经济+农户”的方式,与贫困户建立收益稳定的合作生产模式。

目前,长沙市85个省定贫困村都已经或正在建立村级土地合作社,全市村级土地合作社总数超过150家,带动超过40%以上的贫困户通过产业扶贫实现增收。全市落实专项资金6700万元,铺排产业扶贫项目330多个,预计带动2.5万户贫困户实现增收脱贫。今年预计完成32个省定贫困村退出和4.7万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