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冲刺全省经济十强 打造“中国铜都”

2016-10-26 09:09:2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擦亮“世界铅都” 打造“中国铜都”

常宁市冲刺全省经济十强

华声在线10月25日讯(湖南日报徐德荣 成俊峰 方富贵 郭华)10月24日,记者来到常宁市瓦松铁路建设现场,见工人们在抓紧施工。瓦松铁路是水口山金铜项目重点配套工程,建成后不仅能解决金铜项目货运问题,降低物流成本,又能完善常宁铁路交通网络,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据了解,8月底召开的常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力争未来5年,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2%,财政总收入年均增长12%;2020年,全市工业总产值达到600亿元,纳税过千万元企业达到10家以上,经济综合实力跻身全省十强。市委书记刘达祥表示,他们将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对接国家产业政策,发展高端电子产业和高端制造业;依托水口山“世界铅都”品牌,推动新材料等产业发展。

为增强工业发展动力,常宁市将启动水口山金铜项目二期建设,规划中国五矿重金属产业园建设,擦亮“世界铅都”名片,打造“中国铜都”。以金铜项目为龙头,利用特色县域经济重点县、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两大优势,加快铜压延加工区建设,培育和引进一批铜、铅、锌龙头型、旗舰型企业,推动产业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攀升。力争到2020年,水口山经开区实现年技工贸总收入500亿元。还将加快发展特色农业、壮大生态休闲农业,打造国家、省高效农业示范区。

大项目撬动大发展。目前,常宁市规模企业增加至64家,大宇锌业、华兴冶化等5家投资过亿元企业也将在年内投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