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届中国杜鹃展明年春季在湘潭举行

2016-10-26 08:03:1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花海胜境 大美湘潭

第14届中国杜鹃展明年春季在湘潭举行

华声在线10月25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曹辉 通讯员 王宁)倾情主席家乡红杜鹃,唱响绿色经济主旋律。今天上午,第14届中国杜鹃花展览筹备工作会议在盘龙大酒店召开,会议确定杜鹃展将于2017年3月1日至4月20日在湘潭举行。

此次以“花海胜境,大美湘潭”为主题的杜鹃展,由湘潭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花卉协会杜鹃花分会共同举办,市林业局、市旅游外事侨务港澳局、岳塘区政府、湖南盘龙投资集团联合承办。来自上海、江苏、浙江、辽宁等省市50多个参展城市代表和国内权威花卉专家等近百人将齐聚湘潭,共同筹备此次盛会。

杜鹃是中国十大名花。毛岸青、邵华的著名散文《我爱韶山的红杜鹃》更让湘潭与杜鹃结下了特别情缘。湘潭市委、市政府将此届杜鹃展作为展示湘潭形象、发展绿色经济的良机,力争办成“赏花盛会、旅游峰会、文化集会、形象展会”。

国家4A景区湘潭盘龙大观园为杜鹃展举办地。园区投入近千万元整改、新建道路、停车场等交通基础设施,投入300多万元美化花海乐园和盘龙小镇。同时,还对拥有800多个品种、35000多盆杜鹃的杜鹃园进行全面提质改造。届时有10万盆杜鹃花展出,盘龙大观园将呈现“天下杜鹃聚盘龙”的盛况。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