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报国助力“十三五” 28名海内外专家走进“中国动力谷”

2016-10-26 06:21: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苏莉 曹雄 张彦]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5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苏莉 通讯员 曹雄 张彦)今天上午,“湖南留学报国助力‘十三五’——海内外专家走进中国动力谷”活动开幕式在株洲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曹卫洲,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省政协副主席、湖南欧美同学会·湖南留学人员联合会会长张大方等出席。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友梅出席开幕式。

28名来自轨道交通、通用航空、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等领域的海内外专家应邀出席活动。开幕式上,“表面工程与增材制造项目”、“金属双极板氢燃料电堆产业化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落户“中国动力谷”。还向23名专家颁发“中国动力谷”专家顾问委员会聘书,向5名投资机构负责人颁发“中国动力谷”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曹卫洲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海内外专家走进株洲“中国动力谷”活动,是发挥留学报国人才作用,助力湖南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希望广大留学人员找准专业优势和社会发展的结合点,推动株洲乃至湖南实现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加快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黄兰香指出,株洲是湖南先进制造业发展的前沿阵地,是湖南最具活力、最具潜力的发展区域。省委、省政府正在采取有力措施支持株洲转型发展,支持株洲“中国动力谷”的发展和建设。希望欧美同学会继续发挥联系海内外人才、汇聚海内外智力的优势,为株洲“中国动力谷”的发展引进更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希望株洲营造更加优良的环境,吸引海内外人才主动来株洲寻求发展。通过动力谷的建设和发展,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