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部署全省今冬明春消防工作

2016-10-26 06:19: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小雷 乔梦平]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我省全面部署今冬明春消防工作

华声在线10月25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乔梦平)今天上午,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省今冬明春消防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黄关春出席并讲话。

冬春季节气候寒冷,群众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大量增加,节庆活动多,火灾发生几率大,是全年火灾防控的重中之重。为切实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我省将大力推进编制“十三五”消防事业发展规划,加强消防站、市政消火栓、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建设。同时,加大对全省202处重大火灾隐患和43处区域性火灾隐患的整改力度,针对排查发现的重大火灾隐患,各级政府将采取集中挂牌督办、警示约谈、媒体曝光等措施,强力推动整改。

黄关春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冬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突出抓好“基础防控、行业防控、重点防控、创新防控、全民防控”5个方面的整体防控工作,打赢冬春火灾防控攻坚战。各市州、县市区政府要加强领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做到管人、管事、管消防安全相结合,行业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消防安全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全面形成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齐抓共管的合力,为建设平安湖南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会议还通报了全省开展夏季消防检查工作情况。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