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国家艺术基金资助人才培养项目结业

2016-10-25 11:09:5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4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李国斌 实习生 张靖)今天下午,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花鼓戏声腔音乐编曲人才培养”结业典礼在湘江剧院举行。这是去年湖南省首个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人才培养项目。

结业典礼现场,学员们展示了《送别》《春雨》《组长扶贫》等15组花鼓戏声腔音乐编曲作品。这些曲目均由学员们在创作阶段完成。他们的精心编排以及对剧本理解的全新视角,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该项目于今年6月15日启动,共有来自全国9个省份的30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培训共分为3个阶段,即集中授课,采风创作,以及汇报演出的创作、排演。

花鼓戏是一个流布广泛、生命力旺盛的剧种,但目前很多花鼓戏院团的生存状况不容乐观,出现了后继无人、传承困难、音乐创作人才缺乏的局面。本次人才培养,是为了加强花鼓戏音乐创作队伍的建设,提高各专业院团花鼓戏音乐创作人员的艺术素养和创作能力,推动全国花鼓戏艺术创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