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一村支书纵容其子“两违”建房被查

2016-10-25 10:05:0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衡阳讯(潇湘晨报记者 赵晶 通讯员 黎鹏)10月24日,记者从耒阳市纪委获悉,近日,耒阳市查处了水东江街道办事处双洲村支书谢国科之子谢飞“两违”建筑一案,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经查,谢飞“两违”建筑位于水东江街道办事处双洲村五组高速联络线与高速路入口十字路口西南方向、联络线南侧。该建筑从今年6月开始动工兴建,现已建成七层住宅楼。该建筑审批占地面积为132㎡,实际占地面积为247.5㎡,非法占用土地面积115.5㎡,违法建设1347㎡。

该“两违”建筑在办理相关手续和建设过程中,耒阳市国土资源局、耒阳市城乡规划局和水东江街道办事处等单位责任缺失,存在违规办理用地手续、执法不严、履职不力等问题。谢国科对其子谢飞的违法行为未有效制止和劝阻。10月19日,耒阳市纪委对谢国科和三个单位14名相关责任人进行立案审查,谢国科被免职;对三个单位“一把手”进行约谈,并责令其向市委市政府作出检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