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郴州118个重点工业项目将投资920亿元

2016-10-25 09:59:52 [来源:郴州新闻网] [作者:邓亚春] [编辑:金灵]
字体:【

近日,郴州市政府正式印发《郴州市新型工业化“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要着力推动郴州由传统工业大市向现代工业强市跨越,打造湖南工业新增长极。

规划全面总结了郴州市新型工业化“十二五”发展成果,准确分析了当前形势,系统梳理了机遇挑战,科学提出了“十三五”全市新型工业化的发展重点、推进战略和保障措施。“十二五”期间,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突破1000亿元,总量居全省第三位,年均增速达13.4%,规模工业总产值突破3000亿元,制造业增加值比重提高23.5个百分点,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提高7.8个百分点,工业运行质量综合指数跃居全省第4位。

规划提出,未来5年,郴州市新型工业化要着力发展的方向和重点是:改造提升有色金属、氟化工、建材、消费品等传统优势产业,大力发展石墨及新材料、矿物宝石、电子信息、节能环保、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科技和信息服务、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现代金融、服务外包等生产性服务业。

根据规划,郴州市将通过实施“四大发展战略”和强化“五大保障措施”,确保“十三五”时期各项目标任务的实现。“四大发展战略”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特色园区发展战略、大数据发展战略、绿色发展战略,“五大保障措施”即加快项目建设、加强人才支撑、健全服务体系、培育企业主体、优化发展环境。

规划还编制了《 “十三五”期间重点工业项目安排表》。“十三五”期间,全市将安排重点工业项目118个,计划总投资920亿元,其中,新兴产业项目90个,传统产业项目28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