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现有334位百岁老人位居全省第一 多数在农村生活

2016-10-25 09:40:00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伍洁] [编辑:金灵]
字体:【

“近几年来,我市百岁老人总数从2012年的200人增加到现在的334人。如今生活条件好了,百岁老人的数量也越来也越多了。”10月24日上午,邵阳市民政局老龄事业科科长黎龙波介绍道。

邵阳市百岁老人已增至334人

截至目前,邵阳市百岁老人已增至334人,总人数位居全省第一。邵阳各县(市、区)百岁老人总数前三位分别是:邵东县58人、洞口县56人、隆回县45人,市区有百岁老人27人。年龄最大者为武冈市荆竹铺镇武东村林阳姣老人,1902年8月4日出生,她今年已有114岁高龄。

翻看历年统计数据可以看出,邵阳市2012年有百岁老人200位,如今比当时多了134位。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称,从大趋势上看,全市的百岁老人数量呈增长趋势,这与越来越好的生活和医疗条件分不开。

百岁老人可享敬老补贴

近日,国家民政部官网通报了全国省级层面建立老年人补贴制度的情况,其中,26个省(区、市)出台了高龄津贴补贴政策,湖南就在其中。

邵阳市老龄办负责人黎龙波介绍,根据邵阳市委办《关于进一步加强老年人优待工作的实施意见》(邵市办发[2012]37号)文件规定:高龄补贴主要由县市区地方财政承担,对90岁以上到99岁以下的老人,每人每月补贴60元;100岁以上老人,每人每月补贴300元。

高寿者多数在农村生活

生活环境和生活习惯都对健康有很大的影响,高寿者多数在农村生活就是很好的证明。与城市区相比,农村在空气质量、饮食安全、邻里关系等方面都有优势。此外,经常务农、做家务也有利于身体健康,“生命在于运动”是有科学依据的。

营养学专家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除了坚持必要的锻炼,也要注重培养健康的膳食习惯:食物多样,以谷类为主;吃动平衡,保持健康体重;多吃蔬果、奶类、大豆;适量吃鱼、禽、蛋、瘦肉;少盐少油,控糖限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