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26条全新非机动车道将亮相 电动车不按道行驶罚款50元

2016-10-25 08:03:0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4日讯  (三湘都市报记者 虢灿 梁兴)下个月底,长沙市民可以骑着自行车畅游长沙。记者今天从长沙交警支队了解到,长沙市启动的城区26条自行车专用道建设工作中,已经有21条道路完成标识标线、交通信号灯等交通设施建设。交警部门提醒,自行车、电动车如不按规定在专用道中行驶,交警部门将处以五十元罚款,并进行交通安全教育。

长沙市启动“城区自行车专用道规划建设”项目以来,长沙市交警支队负责城区自行车专用道(即非机动车道)标识标线、交通信号灯、交叉口渠化等的设置和改造。目前,已完成21条道路交通设施建设,共完成单向里程90余公里,共施划标线达16.1公里,非机动车标志和慢行标志1297套,规范了102个路口的导行标线。本次非机动道的规划与建设,不仅对路段的非机动车道进行了规范,也在路口沿斑马线内侧施划了非机动车专用通道,通过人车分离保障了路口交通安全。

今天上午,记者在五一大道看到,该路段双向都有非机动车道,在同向车道最右边,专用道宽约1.5米,绝大部分的电动车和自行车按道行驶,但也能看到有电动车走上机动车道。“有些电动车驾驶人不太了解专用道的用途,没有走在专用道内。”芙蓉交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唐卫中介绍,五一大道上的非机动车道在国庆期间就已经投入使用,目前,最常见的非机动车违法是不走专用道和逆行。

交警部门提醒,在施划有非机动车专用道的路段,自行车、电动车等应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没有划分非机动车道的道路,应在距右侧道路边缘1.5米的范围内行驶。违反以上规定的,将由交警部门处以五十元罚款,并接受交通安全教育;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暂时扣留车辆至指定场所。同时,机动车如果占用非机车道停放的,可处以一百元罚款;违反禁停标志停放的,处以一百元罚款,并驾驶证记3分。

连线

长沙机场二跑道主跑道贯通

本报10月24日讯 今天,记者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了解到,目前,机场飞行区东扩工程二跑道主跑道道面已全部贯通,预计明年春节左右将投入使用。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飞行区东扩工程总投资为41亿元,是在现有跑道东侧380米处新建一条3800米长、60米宽的第二跑道和两条3800米长、25米宽的平行滑行道。项目于2013年12月正式动工建设,截止到10月初,东扩工程土石方工程已全部完成,主跑道的混凝土浇筑施工已全线贯通,飞行程序已完成模拟机验证,预计本月底将进行校飞,长沙机场步入“双跑道时代”指日可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