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马”来袭长沙出现较强降水 各地未出现洪涝灾情

2016-10-23 08:32:0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彭放]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海马”来袭长沙出现较强降水

全市各地未出现洪涝灾情

从21日晚开始,长沙迎来一次较强降雨过程。记者昨日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目前,全市各地没有出现洪涝灾情。各类水库蓄水均控制在汛限水位以下,浏阳市、宁乡县等山洪易发区域没有出现山洪灾害,城区未出现渍涝情况。

双休日湖南的天气舞台,有了台风“海马”的追逐和冷空气的加盟,风风雨雨在所难免。省气象局启动了湘东、湘东南地区暴雨(台风)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命令。21日晚至24日,受“海马”影响,长沙有一次明显的降温及较强降水天气过程,最低气温降至14℃;但25日副高西伸,南风加强,天气转好,气温又将开始回升。目前,湘江干流和浏阳河、捞刀河等主要支流水情平稳。

市防指要求,各级相关部门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特别要加强雨水情和山洪灾害点的监测;各涉水工程防汛责任人、水库安全管护员、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员、尾矿库管理责任人要严格到岗到位,继续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要突出做好城市内涝防范和山洪灾害防御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