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县(市区)委书记信访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2016-10-23 08:09:4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2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王曦)今天上午,部分县(市区)委书记信访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黄关春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主持会议。

在听取相关发言后,黄关春对各级各部门在化解信访积案、推行网上信访和夯实基层基础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针对当前信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指出,思想上一定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全省信访形势,冷静审视自身工作短板,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及时妥善化解信访矛盾,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黄关春强调,要进一步加大领导接访包案力度,坚持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形成常态化机制,集中力量解决疑难复杂、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的信访突出问题;务必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下功夫,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县一级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把基层基础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坚持依法治理和多元化解相结合,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等办法,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要全面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履责,推动落实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真正做到信访工作有责必履、失责必究、究责必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