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新建26条自行车道 看看哪条经过你家门口?

2016-10-22 09:31:01 [来源:潇湘晨报公众号] [编辑:万姗姗]
字体:【

你有多久没有骑过自行车了?

记得小时候

爸爸上班每天要骑十几公里的自行车

四季更迭,风雨无阻,

那辆“永久大28”成了家里的“功臣”。

等你工作以后,只能挤着公交、地铁,开着奥迪、宝马……

忍受着没完没了的早高峰、晚高峰、全天侯高峰,

看着体重秤上的数字不可遏制地在增长,

时不时的念起在自行车座上的美好。

那么,在长沙,到底还能不能骑自行车上班呢?

据了解,长沙已启动26条道路的自行车专用道建设工作,包括五一路、芙蓉路、岳麓大道等在内的城市主次干道将通过改造或增设自行车道的形式,构建起全市的自行车道网络。预计本月底建设完成,到时市民骑车出行将更便利。

今天,小棒棒从26条线路中,随手拈出几条为你介绍,如何用最舒适的骑行方式,轻松将美景收入囊中!

线路一:

北二环(起点) → 潇湘大道(途径) → 南二环 (终点) (长度15.2公里)

这条骑行道路简直就是个“氧气吧”,骑车“刷”过沿江风光带,看清晨的阳光洒在江面上,夕阳的余晖与城市的灯光交相辉映。沿途还会经过新民学会旧址、桃子湖、天马山景区、后湖等景点。线路二:湘江大道 (起点)→ 五一路(途径) → 车站路 (终点)(长度4.1公里 )

这条线路跨越开福区和芙蓉区,是长沙市区非常繁忙的一条路。各种商场、写字楼邻里在这条路线上,也是很多上班族必经的路线。车流量很大,骑行顺畅程度可能稍微低一些。但是谁让这里是长沙的商业中心呢。线路三:北二环 (起点)→芙蓉路(途径)→ 八一路(终点) (长度9.5公里)

这条路线会经过捞刀河、开福区政府、伍家岭、潘家坪等地点,对从城北赶往市区上班的小伙伴来说,这条路线是骑行的不二选择。线路四:人民路(起点) → 芙蓉路 (途径)→ 南三环(终点)(长度10.9公里)

这条路线相当长一部分都处在地铁1号线所经路段上,它也是仅次于线路一的,目前长沙第二长的自行车专用道。途中会经过贺龙体育馆、湖南省科学技术馆、中南大学铁道学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地方。

1、前辈说,每天骑行前后都要做肌肉和关节的拉伸,防止受伤。方法在下面,大家不妨试一试。

2、控制好骑行的强度和速度骑行强度过大或速度过快,容易导致粗腿哦。一般来说,每天骑自行车速度以15公里每小时为宜。

3、千万别在骑行时玩手机或者打电话!需要打电话时,到路边停车拨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