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城县委书记方南玲:弘扬长征精神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6-10-22 00:38:5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1日讯(记者 邓桂明 通讯员 杨锦芳)“习总书记在大会上特别提到发生在汝城的‘半床棉被’故事,让汝城的党员干部倍受鼓舞。我们将弘扬长征精神,传承好军民鱼水深情,以一心为民的情怀,带领革命老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谈到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汝城县县委书记方南玲激动地说。

汝城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罗霄山片区连片扶贫开发县。谈到脱贫攻坚,方南玲深有感触地说:在全面建成小康的新征程上,更需要与群众心连心、手牵手,一起努力、共同奋斗,打赢脱贫攻坚战,创造美好新生活。

按照2018年实现脱贫摘帽、2019年建成全面小康的“时间表”,汝城确定了“围绕脱贫抓发展,加快发展促脱贫”的工作方针,坚持围绕脱贫攻坚制定发展举措、安排工作力量、布局富民产业、推进项目建设。全面实施产业、就业、教育、生态、光伏、基础设施、保障兜底、医疗救助、金融小额贷款、易地扶贫搬迁和危房改造等“十大扶贫工程”,把扶贫政策、帮扶措施精准落实到每个村组、每个贫困户。全县党员干部与贫困户结成对子,一对一想办法、定措施,做到不脱贫不脱钩。

“我们要弘扬一心为民、不畏艰难的长征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方南玲坚定地说,“我们有信心在罗霄山片区率先建成全面小康。”


相关专题:“半床被子”里的殷殷深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