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总书记讲话鼓舞汝城老区人民

2016-10-22 00:05:2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1日郴州讯(通讯员 刘小林 叶寒竹)“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

这是10月2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讲话中引用的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半床棉被”故事。号召共产党人弘扬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习总书记讲话在汝城县引起强烈反响,收听收看会议的群众无不欢欣鼓舞,奔走相告。“半床棉被”当事人徐解秀老人的曾孙、村主任朱向群,听了习总书记讲话后,感慨万千,说:“我今后会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发扬红军长征精神,立足本村实际,带领全村百姓搞好水果种植、发展休闲旅游产业,实现脱贫致富。”

汝城县是革命老区,传承长征精神,打好脱贫攻坚战,致力旅游扶贫产业开发,以项目为抓手实施罗霄山片区扶贫开发,促进百姓脱贫致富。今年,该县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115个, 其中新建项目61个、续建项目54个,总投资 356.3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2.51亿元。投资20多个亿,实施热水温泉旅游产业、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该镇今年荣膺湖南省产镇示范乡镇——温泉小镇、全国特色小镇、全国水利风景区,投资5亿元实施罗泉温泉综合开发、3.3亿元进行金山古村景区开发等重点项目,投资39.6万元兴建南洞万头野猪养殖基地,投资30万元实施益将花卉基地建设。在长征精神的鼓舞下,革命老区汝城县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各项事业生机勃发,老区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书写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动人篇章。

相关专题:“半床被子”里的殷殷深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