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省会城市专家研讨教师队伍建设 长沙经验受关注

2016-10-21 12:28:2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四省会城市专家研讨教师队伍建设

长沙经验受关注

华声在线10月20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姚学文)今天,长沙、武汉、南昌、合肥等4个长江中游省会城市的有关方面负责人和专家聚首长沙,就如何促进教师队伍建设尤其是农村教师队伍建设,进行了研讨。会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发表了《长沙共识》,呼吁共同携手,多渠道扩充、改善乡村教师队伍。长沙改善乡村教师队伍经验引关注。

教育要发展,教师是关键。目前,农村教师短缺严重。这次会上提出,加强战略合作,建立合作常态机构、信息通报制度、互访制度等,力争到2017年,使乡村教师队伍得到多渠道扩充改善。

在农村教师队伍建设上,长沙近年进行了一些有益探索。如出台乡村教师支持计划,统一城乡教师编制标准,并对乡村学校编制适当倾斜。在此基础上,改进农村教师招聘方式,采取“专业对口、定校引进”办法,根据学科教师缺编实际,将招聘计划指标按需分配到校,每年为全市农村学校新招聘教师400名以上。还采取系列措施提高农村教师待遇,让教师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