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服务中英论坛在长沙召开 探讨怎样医养结合

2016-10-21 11:00:2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0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余蓉 通讯员 罗闻)10月19日至20日,面向医养结合的医疗服务中英论坛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召开。本次论坛特邀中英两国的顶尖专家,就老龄化环境下的医养结合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Barbara Woodward)女爵士,国家老龄办信息中心主任李伟,以及国内医养结合临床医疗与护理专业和管理人员参加了论坛。

我国是目前世界上老龄化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截至2015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的老人达到了2.22亿。人口老龄化程度加剧,将带来长期的医疗照护难题。英国在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医疗服务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本次论坛邀请了10余位中英两国的权威专家,围绕“中英医疗服务体系”“医疗与护理服务质控工作”和“面向医养结合的技术与模式”等热点话题展开专题讨论,探讨适合中国国情的医养结合医疗服务模式创新。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在医养结合领域进行了探索,现拥有国家老年病学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湘雅健康谷”项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