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与市区融城步伐 株洲县营造株洲城市副中心

2016-10-21 09:21:2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0日讯(湖南日报通讯员 王婷 熊军 记者 周怀立)秋雨来袭,气温下降,但株洲县南洲新区建设却在不断升温。10月20日,记者在建设现场看到,总投资2.8亿元的时代新材亚胺薄膜产业化项目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总投资2.2亿元的和谐大道在加快建设、年底将实现通车。与株洲市区相距不过10公里的株洲县,正通过城市建设与发展产业,加快与市区融城步伐。

前不久召开的株洲县第十次党代会确定了今后5年的发展战略,即加速融城、加快发展,打造繁荣宜居幸福文明的株洲城市副中心。县委书记罗绍昀介绍,重点是打造“三区一中心”、推进“四个一体化”。即着力打造株洲市城市功能拓展区、主导产业配套区、休闲宜居生态区,按照城市副中心定位来谋划城市建设,逐步与市区实现规划、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管理、社会保障和民生事业发展一体化。

目前,株洲县正积极推进“312”工程,即实施“三个十”(十大交通建设项目、十件交通民生实事、十项交通管理改革)工程、建设120个项目、完成12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同时,加快县城扩容,全面推进伏波大道等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构建“三纵一横”大交通格局,实现与市区互联互通。加快建设县城南洲新区,培育壮大新材料产业,推进“产城融合、园城共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更多产业配套项目,实现与市区主导产业补链发展、协同发展、融合发展;大力实施“全域美丽乡村”行动,打造一批特色精致村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