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长沙雕塑文化艺术节闭幕 24位雕塑家分获四项大奖

2016-10-21 06:20: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帙恒 贺佳 黄礼] [编辑:蒋俊]
字体:【

中国(长沙)雕塑文化艺术节闭幕

24位雕塑家分获四项大奖

10月20日傍晚,长沙洋湖湿地公园,市民在欣赏雕塑艺术作品。当天,2016中国(长沙)雕塑文化艺术节闭幕,国际大师们新创作的一批雕塑作品亮相。湖南日报记者 郭立亮 摄

华声在线10月20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田甜 王晗 通讯员 张晶) 为期一个月的“先导控股,城市梦想·2016中国(长沙)雕塑文化艺术节”今晚落下帷幕,来自五大洲20个国家的24位雕塑艺术家齐聚洋湖湿地白鹭塔下,见证雕塑的力量。省领导和老同志陈君文、王晓琴、杨维刚、肖雅瑜,以及由10个国家的12位使节组成的“驻华使节文化行代表团”现场观礼。

9月20日起,来自五大洲的雕塑艺术家用自己的双手雕琢“大美长沙” 。全球寻找“现代米开朗基罗”收到200余幅佳作,雕塑大师免费为“橙衣侠”环卫工塑像获各界“点赞”,“雕塑大作战”真人秀直播吸引20余万人网络同步观看,中小学生雕塑绘画大赛充满童心童趣描绘洋湖……一系列活动,不仅让雕塑“火了”,也让越来越多的普通市民走近雕塑、爱上雕塑。

著名雕塑家雷宜锌的作品《中秋》曾矗立在长沙芙蓉路的图书城对面,后因城市改造不知所终,十多年后在雕塑节中重现,也算是圆梦;雕塑家景育民的作品《行囊-长沙站》,引来许多长沙市民来到雕塑创作现场,亲手种植长沙市花杜鹃花……今晚的颁奖典礼根据雕塑家及其作品背后的精彩故事和人文情怀,为24位雕塑家分别颁发了《长岛铸梦奖》《星城寻梦奖》《湘江梦幻奖》以及《先导圆梦奖》四大奖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