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以改革创新理念促进水利事业发展

2016-10-15 20:01: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编辑:蒋俊]
字体:【

许达哲在全省防汛抗灾总结表彰暨水利建设动员会上强调

以改革创新理念促进水利事业发展

10月15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达哲出席全省防汛抗灾总结表彰暨水利建设动员会并作重要讲话。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10月15日讯(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冒蕞) 今天上午,全省防汛抗灾总结表彰暨水利建设动员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达哲出席会议。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把兴水利、除水害放到重要位置,以改革创新理念促进全省水利事业发展,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水利保障。

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出席,副省长戴道晋做工作报告,副省长向力力主持会议并宣读了表彰决定,武警湖南省总队司令员刘国荣出席。会议表彰了今年抗洪抢险先进集体50个、先进个人100名,并部署了今冬明春水利建设工作。

许达哲向一直以来奋战在防汛抗灾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感谢。他说,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团结抗灾、科学抗灾,有效应对严峻的雨情水情险情灾情,夺取了防汛抗灾工作的全面胜利。水情是我省最重要的省情,必须把兴水利、除水害放到重要位置,坚持不懈地推进治水兴湘,以改革创新理念促进全省水利事业发展。

许达哲强调,要狠抓防灾减灾,高度重视城市防洪治涝,大力推进洞庭湖综合治理,健全完善防汛抗旱指挥决策系统、雨水汛情监测预警预报系统,补好防灾减灾工程“短板”,切实增强发展的安全保障。要大兴农田水利,抓紧实施一批大中型骨干水源和应急水源工程,加快完善农田水利设施,创新农田水利建设管理机制,牢牢守住农业的命脉。要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推动全省各地跨区域供水合作、城市供水管网向周边农村延伸和农村骨干水厂联网供水,增强城乡供水保证率和饮水安全;努力探索政府负责推进、企业负责建管、市场化筹资的新模式,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产业化、可持续发展。要全力优化水生态,坚决贯彻中央要求,迅速制定我省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实施方案,同时把保护治理湘江的经验做法向“一湖四水”拓展,并在实施方案中统筹考虑。

许达哲强调,现在离年底只剩70多天,要抢抓当前水利施工黄金期,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好当前水利建设,坚决打好水利建设攻坚战。要确保建设进度和质量,建设安全工程、优质工程、廉政工程;千方百计加大投入,坚持政府、市场两手发力,建立完善多元投入机制;加强工程运营管理,深化水利工程产权制度改革,组织发动受益群众参与水利工程管护;切实凝聚工作合力,把水利扶贫放到突出位置,集中力量解决贫困群众因水致病、因水致贫问题。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