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51名纪检领导干部签“杜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承诺书

2016-10-14 20:46:42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刘艺]
字体:【

10月14日,岳阳市纪委监察局举办全市纪检系统“杜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争做崇廉尚洁纪检干部”公开承诺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挚率领市纪委监察局全体班子成员,县市区纪(工)委书记、市直战线牵头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等51名领导干部签订《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杜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开承诺书》,向社会公开承诺:带头落实和模范遵守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重申严禁党和国家工作人员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的“五个严禁、五个一律”等要求,坚决抵制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行为,自觉维护“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李挚指出,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是一种“陋习”,必须坚决杜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背后往往伴随着权钱交易,严重败坏了社会风气,腐蚀了党员干部,必须坚决抵制。纪检机关是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必须带头守纪。执纪必先守纪,正人必先正己。在纪检监察系统内部,谁要是顶风违纪、我行我素,坚决从快从严查,决不姑息迁就。整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是重要任务,必须严格执纪。各级纪检机关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持续传递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在承诺活动上,大家纷纷表示,一诺千金,承诺了的就要兑现。下步将采取加强学习宣传、严守关键节点、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崇廉尚洁、遵规守纪,以实际行动展示全市纪检干部兑现承诺的决心和勇气,在全市党员干部中营造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清清白白的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岳阳市纪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