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铁面问责 强化责任担当

2016-10-14 20:44:41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刘艺]
字体:【

专题培训现场


10月14日,省纪委“讲实用、重实战、求实效”“每月一课”专题培训第17期在省司法厅机关会议室举行。省纪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组组长、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夏飞授课,来自省纪委机关和省委巡视办组、省纪委派驻(出)机构、省管企业、省属高校纪检干部以及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局和省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的班子成员共180多人参加培训。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谈敬纯出席指导。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印发以来,省纪委进一步规范和强化问责工作,把问责作为从严治党利器。这次专题培训,是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夏飞以《深化问责工作唤醒担当意识》为题,结合省纪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组工作实际和问责案例,从“在总体思路上把握好问责发力点、在问责对象上把握好问责切入点、在方式措施上把握好问责效应点”三个方面,就如何深化问责工作、强化压力传导、唤醒担当意识,介绍了主要做法和实践经验。

省纪委“讲实用、重实战、求实效”专题培训自今年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以来,第三次在工作成效较为突出的派驻机构举办,更加注重讲课内容的实用性、讲课部门的实战性、讲课作用的实效性。培训前广泛征集建议、把握培训需求,培训后及时跟踪评估、了解培训效果,使得讲课人员乐于“授业解惑”,培训人员喜于“求知解渴”,有效促进了纪检监察干部的互动交流和沟通,较大提高了纪律审查业务能力。 (贺胤育/文 黄纯芳/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