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建设科技强省等工作

2016-10-10 06:19: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建设科技强省等工作

华声在线10月9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下午,代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建设科技强省,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制定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及概算管理办法等工作。

会议研究讨论了《关于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科技强省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加强科技创新的战略意义,把创新发展始终置于核心位置,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多地依靠创新驱动、发挥科技优势引领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强大动力。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紧密结合湖南实际,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找准着力点,选好突破口,推动事关全省创新发展大局的重要领域、关键环节取得核心技术突破。要把人才建设摆在优先位置,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加强人才引进、培养,大力推进创新平台、创新团队、创新基地建设,力争全省综合创新能力跻身全国第一梯队。要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发挥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带头作用,最大限度激发内生动力和市场活力。要牢固树立创新发展“一盘棋”思想,加强军民融合、产学研用结合、创新要素协同,加快创新成果转化,真正形成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狠抓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实,凡是有利于调动积极性、激发市场活力、产生内生动力的好政策,都要大胆地闯、大胆地试,加快推进科技强省建设。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注重发挥国税、地税各自优势,推动服务深度融合、执法适度整合、信息高度聚合,将改革措施层层传递到基层,传递到老百姓和各市场主体,切实提升改革各方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抓好涉税信息的共享共用,构筑充满智慧的电子税务管理体系,让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推动创新。要依法依规加强税收征管,完善税收收入质量评价制度,加强纳税诚信体系建设,努力实现没有水分的增长,形成“人人讲诚信、人人都诚信”的社会氛围。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省本级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及概算管理办法》。会议强调,要规范管理、严格监督,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搞好建设运营,保证建设质量,节约建设成本,确保项目规划好建设好。要优化服务、统筹协调,把规范管理与简政放权、加快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结合起来,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精简办事环节、提高办事效率,努力扩大有效投资。要落实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切实履行投资项目审批、资金管理、项目监督等职责。

会议听取了关于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是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的一项重大制度性安排,是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重要举措,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放管服”改革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决策部署,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稳妥有序、明确责任,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以务实科学的态度推进湖南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行政、坚持分类指导、坚持权责一致,不断提高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能力和水平,更好地维护国家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要采取有力措施,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加快实现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转变。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