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着力做好文旅品牌文章

2016-10-07 10:24:1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6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黄松柏 黄敬波)昨天在长乐古镇看故事、品甜酒,今天屈子祠前朝诗宗、听楚韵,明天还要上神鼎山观山水、见绿心……这几天,长沙自驾游游客徐桂军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他告诉记者,国庆长假在汨罗度过,没有选错!

汨罗有着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汨罗江两岸,屈子祠、任弼时故居、国家湿地公园、新市古镇、长乐古镇、八景洞等人文景观、自然景观和红色景点次第展开,呈现出一幅璀璨夺目的风情画卷。依托这些载体,该市每年端午赛龙舟、中秋烧宝塔、元宵比故事,吸引着数以万计的国内外游客。“汨罗最大的优势在文化品牌,必须用硬措施来充实软实力,激发内生动力。”汨罗市委书记喻文说。今年第十次党代会,汨罗确立了高位设计以汨罗江为主轴的文化旅游产业蓝图,着力打造“世界有条汨罗江”文化旅游品牌宏伟战略。通过保护开发汨罗江国家湿地公园,升级龙舟竞渡中心,东延西拓汨罗江风光带,建成旅游公路、休闲步道,串联汨罗江周边旅游景点;以“蓝墨水的上游·文化人的圣地”为主题,加快完成屈子书院建设与布展,修缮屈子祠,升级完善景区配套设施,实现核心景区整体开园;依托任弼时纪念馆,依托玉池山、神鼎山和影珠山,依托秀美乡村,做活红色、生态、乡村旅游,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

据统计,今年以来,汨罗共接待游客36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5亿元,同比增长16%。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