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丨10月1日有小雨 国庆期间长沙温度逐渐回升

2016-10-01 08:17: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欧阳倩] [编辑:万姗姗]
字体:【

华声在线9月30日讯(通讯员 王金华 记者 欧阳倩)今天早上长沙最低气温15.2℃,是入秋以来的最低温。大部分市民都换上了薄薄的外套。眼看明天就是假期的第一天,天气似乎也是摸准了市民想出门玩儿的心思,将会以回暖的姿态迎接假期。

预计:未来一周前雨后晴,长沙气温前低后高,国庆假期1日有小雨,2日阵雨转多云;3~7日多云或晴天气。其中今天~10月1日,受台风低压倒槽及偏北低槽共同影响,阴天有小雨;1日晚~2日白天偏北低槽东移过境,天气逐渐转好;2日晚~7日受偏北气流控制,转多云到晴天气,气温回升,期间3~4日清晨多雾。

具体预报如下:

今晚到明天,阴天有阵雨,降水概率80%,北风2-3级,16~19℃

2日,阵雨转多云,降水概率80%,北风2级,18~25℃

3日,多云间晴天,清晨有雾,降水概率20%,北风2级,19~26℃

4日,多云间晴天,清晨山区有雾,降水概率20%,北风2级,20~28℃

5日,多云,降水概率20%,北风3级,21~27℃

6日,多云到晴天,降水概率20%,北风2级,20~28℃

7日,多云,降水概率20%,北风2级,21~30℃

专家提示:

国庆假期30日~10月2日仍有降水发生,路面湿滑,市民朋友驾车出行注意交通安全;3~7日多云或晴,气温适宜,适合出行及走亲访友;3~4日清晨多雾,对能见度有一定影响,注意交通安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