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跃进到省委党校就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授课

2016-10-01 07:55: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小雷] [编辑:万姗姗]
字体:【

黄跃进就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授课辅导时强调

推动社会融合创新发展

华声在线9月30日讯(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周仁)今天上午,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专程来到省委党校,以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为内容作辅导授课,强调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是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战略之举。

黄跃进首先详细阐述了军民融合的传承与由来,军民融合是我国的社会基因、是推进民族复兴的必由之路、是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属性特征;分析了军民融合的范畴与形式和我省军民融合的基本现状。

黄跃进强调,军民融合应以中央精神为指导,在省委的统一领导下,以加快提升“湖南在国防与军队建设中的影响力和军民融合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力”为主线,以融合为根本,以产业和科教融合为重点,以新兴领域融合为牵引,以区域重点项目融合为抓手,努力打造组织体系不断健全、重点项目扎实推进、重要领域成效明显全面融合的局面。要科学确立各领域军民融合的具体目标任务,加快军民融合产业提质升级,提高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程度,加大军民科技协调创新力度,增加军地人才共育共用,加快应急应战一体化建设,推动社会融合创新发展;要打造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军民融合重点项目,推动长株潭产业和教育融合,衡阳郴州基础设施融合,推动环洞庭湖社会融合等重点项目建设;要建立健全有利于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保障体系,凝聚行动共识,强化统筹统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