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皮影艺术展亮相长沙 展览时间至10月15日

2016-09-30 11:22:1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9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邓姝琳 实习生 张靖)北京皮影、湖南皮影、印度皮影……今天,“影之美”全国皮影艺术展在长沙市华远汇成的纸本艺术馆开幕,几百件来自全国各地的古今皮影,展示了皮影艺术的魅力。湖南省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肖雅瑜,国际木偶联合会中国中心主席、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学会主席李延年等出席开幕式。

走进展厅,鲜艳生动的北京皮影,强调精致,注重表现,富于变化,讲究透视效果;温润写实的海宁皮影,少雕镂、重彩绘,少夸张、近实像,颇具汉族文化特色;具有异域风情的印度皮影,存留古老皮影形状,色彩厚重,古老而神秘;还有湖南皮影,素以操纵稳健准确、诠释传神的人物神态而蜚声国内外。

现场,参观者可以观赏皮影艺人的演出,在表演者的指导下领略皮影戏表演过程的奇妙之处;还可以戴上VR眼镜,走进皮影的世界,了解皮影戏演出的台前幕后;还能动手参与皮影制作,并将作品带回家。

此次活动由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学会、省文化厅主办。展览时间至10月15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