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世界一流 株洲天元区力推中国动力谷建设

2016-09-30 08:57:2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立足国内领先 瞄准世界一流

天元区力推中国动力谷建设

华声在线9月29日讯(记者 周怀立 通讯员 易湘峰 张彦)“天元区是株洲市经济的领头羊,我们的目标是在全市率先实现基本现代化。到2020年,全区人均GDP达到14万元,城乡居民人均收入达到5.6万元以上,财政总收入超过100亿元。为此,将紧紧抓住‘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深入实施的契机,奋力推进中国动力谷建设。”9月27日,天元区区委书记周建光接受记者采访时,信心十足。

前不久召开的天元区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积极推进以智能制造为主要标志的工业现代化建设,其核心内容就是积极构建中国动力谷“三基地一中心”。即建设世界一流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基地、国内一流的通用航空基地、全国领先的新能源汽车生产研发基地和动力产业技术研发创新服务中心。

为此,天元区确定进一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以打造在国内外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中国动力谷为主要抓手,大力支持企业立足国内领先、瞄准世界一流,建设一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等高端研发平台,着力培育一批具有核心技术的创新型企业,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型企业“铺天盖地”、创新创客“遍地开花”竞相发展的格局。同时,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物流链,在以动力产业为主的产业上面形成一批有实力的跨国企业和著名品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