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兰香:建设高素质的宗教团体领导班子

2016-09-30 06:05:13 [编辑:蒋俊]
字体:【

黄兰香在全省宗教界代表人士谈心活动总结会上要求

建设高素质的宗教团体领导班子

华声在线9月29日讯(记者 苏莉) 全省宗教界代表人士谈心活动今天举行总结会。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强调,要切实加强宗教团体领导班子建设,发挥好宗教团体作为党和政府团结、联系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副省长蔡振红出席总结会。

会上,省级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就近年来开展的特色亮点工作、今后要推进的重点工作打算及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

黄兰香在讲话中对我省各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宗教团体领导班子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她指出,建设高素质的宗教团体领导班子,必须加强学习,凝聚共识。要结合各宗教的特点,积极开展“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尤其要认真学习全国宗教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始终坚持中国化发展方向。把教规教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融合,引导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坚持爱国爱教的统一。坚持中华优秀文化浸润,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积极促进宗教和谐和社会和谐。

蔡振红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各宗教团体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提高管理宗教事务的法治化水平,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要切实履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责任,坚持走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做社会和谐稳定的宣传者、维护者和促进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