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做优做强做大国有企业 促进国有经济稳定健康发展

2016-09-29 23:23: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许达哲在省国资委调研时强调

做优做强做大国有企业

促进国有经济稳定健康发展

9月29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达哲赴省国资委调研。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9月29日(记者 冒蕞)今天,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达哲赴省国资委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断做优做强做大国有企业,促进国有经济稳定健康发展,为适应把握引领经济新常态奠定坚实基础。

副省长张剑飞、向力力参加调研。

近年来,省国资委着力推进转型发展、深化改革、强化监督,国有企业的运营质效不断提高,国有经济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活力、影响力、带动力不断提升。

“国有企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支撑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许达哲指出,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毫不动摇地发展公有制经济,理直气壮地做优做强做大国有企业,充分认识市场规律和企业发展规律,把握好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方向。要坚持实事求是,立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阶段,采取有针对性的具体引导、支持措施,瞄准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这个总目标,发挥好省属国有企业在全省稳增长、调结构中的骨干作用。要更好地把握发展机遇,立足“一带一部”区位优势,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等战略,扩大国际产能、技术、资本和市场合作,在开放合作中提升企业发展水平。

许达哲强调,要坚持在推进国有企业发展中,不断加强党的领导。通过富有成效的党建工作提升管理水平,发挥好企业一把手和班子的关键作用,充分调动企业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营造爱岗敬业奉献的良好氛围,促进国有企业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要以改革为动力加快国有企业发展,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充分解放思想、大胆探索,以新的思路、新的举措不断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以体制机制创新发挥企业各类人才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各类要素活力,使国有企业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发挥带动作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推进改革,针对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拉条挂账、分析研究,积极稳妥地推动问题解决。要着力培育科技型、创新型企业,进一步提升现有国有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使企业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迈上新台阶;在重视科技创新同时,要重视企业管理模式、商业模式、服务模式等领域的创新,立足企业实际寻找开拓市场、提升效益的路子。

许达哲强调,要全面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和服务。坚持监管到位而不越位,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在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基础上,放手让企业自主经营;坚持服务到位,进一步明确定位、优化服务,千方百计帮助国有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市场开拓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要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廉洁三条底线,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素质全面、作风优良的国有资产监管的干部队伍。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