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寿山来湘调研新闻出版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和融合发展情况

2016-09-29 23:11: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国斌 周红泉]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9日讯(记者 李国斌 周红泉)9月28日至29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寿山一行在湖南调研新闻出版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和融合发展的情况。他说,湖南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和融合发展工作全面开花,处在全国领先位置。

孙寿山一行实地走访了4家单位。在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孙寿山一行听取了湖南日报社主要负责人的汇报。2015年8月15日,新湖南客户端上线,开始了湖南日报社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传承、创造和开拓。湖南日报社的融合发展创新探索路径,主要是平台融合、采编融合、内容融合、技术融合。一年多来发生了4个变化:传播平台成倍增长、用户覆盖成倍扩张、阅读互动成倍叠加、政务商务服务成倍扩展。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孙寿山说,湖南日报社的数字化转型和融合发展不是纸上谈兵,而是付诸行动,且极有成效,极大地提高了传播效果。他希望湖南日报社强化政务服务功能,建好华声在线和新湖南客户端的问政版块,让群众反馈问题的渠道更通畅;注重数据的积累、梳理和发掘,把数据库建好,夯实数字化转型和融合发展的基础;加强内容创新,在内容表现形式、产品形态上实现创新发展。

孙寿山一行还考察了湖南教育报刊集团、湖南天闻数媒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快乐芒果互娱科技有限公司,对其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鼓励他们不断开拓创新,为行业树起标杆。9月29日上午,湖南省数字化转型升级和融合发展座谈会在长沙举行,体坛传媒、今日女报、潇湘晨报等10余家单位汇报了有关情况。

孙寿山说,近几年,湖南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和融合发展成绩瞩目,和其他省相比是全面开花,突出体现在4个方面:领导高度重视,工作部门措施得力,贯彻省委省政府、总局工作要求坚决有力,书报刊出版企业转型升级发展迅猛。湖南的这项工作,处在全国领先位置。

今日热点
焦点图